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角騷亂案判6年 梁天琦公開信:不要被仇恨支配

近來香港示威者在遊行中時常喊出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正是梁天琦在2016年旺角騷亂後代表「本土民主前線」所提出。(彭博)

近來香港示威者在遊行中時常喊出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正是梁天琦在2016年旺角騷亂後代表「本土民主前線」所提出。(彭博)

2019/07/29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判刑6年、目前在獄中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今日(29日)透過臉書專頁,發表對香港近來抗爭活動的公開信〈梁天琦致香港人〉,面對近來抗爭情勢升高,梁天琦在信中懇請港人,「不要被仇恨支配自己,在危難中,仍要時刻保持警覺與思考。」

梁天琦表示,自己透過報章雜誌等管道,看到「血迹斑斑的畫面,內心滿是悲哀和苦痛。」他自承,自己與社會隔絕了一年半,接收的資訊極其有限,而在這個處境下寫這封信,「擔心妄加評論,未免過於廉價。」

不過,梁天琦表示,「我仍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本著對香港的熱愛,你們已展現了無比的勇氣,改寫了香港的歷史。當然,真正的公義還未來臨,你們或許因而心中充滿憤怒,這乃是人之常情。但我懇請你們不要被仇恨支配自己,在危難中,仍要時刻保持警覺與思考。」

梁天琦強調,「我時常提醒自己,政治的工作不只是要令支持自己的人繼續支持自己,而更是要令不支持自己的人轉為支持自己,改變想法,認同自己的方向」。他認為由此出發去思考,「假如我們希望社會能夠寬容地看待被論定為『暴動』的『暴徒』,理解這些無聲者的訴求,接納這些無權者的諫言。」他更在信中自問,「我們必須警惕每一言一行,到底會更接近目標,還是距離更遠呢?」

梁天琦表示,「當本應解決社會問題的人選擇冷待,反而熱衷於將香港的命運放上賭桌作政治豪賭,我們需要的,不是以自己寶貴的生命和他們對賭,而是在苦難中煉成堅毅與盼望。」最後,他希望每個香港人都能平安渡過這個歷史關口。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2016年大年初二旺角騷亂案,被以暴動和襲警的罪名,遭判處監禁6年,料於2022年1月底出獄。另外,近來香港示威者在遊行中時常喊出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正是梁天琦在2016年旺角騷亂後代表「本土民主前線」所提出。

目前在囚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寫下有關香港近來抗爭活動的公開信〈梁天琦致香港人〉。(圖擷取自臉書_梁天琦 Edward Leung)

目前在囚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寫下有關香港近來抗爭活動的公開信〈梁天琦致香港人〉。(圖擷取自臉書_梁天琦 Edward Leu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