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612少女遭港警圍毆肌肉險壞死 至今夜夜做惡夢

圖為6月12日當天,香港警察和抗議民眾發生衝突。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美聯社)

圖為6月12日當天,香港警察和抗議民眾發生衝突。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美聯社)

2019/07/26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條例」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自6月開始,至今已持續1個多月。6月12日的反送中行動中,有名少女遭數名警察毒打,因身上多處瘀傷,肌肉險些壞死。少女受訪時表示,至今身體的傷口雖然癒合,但自己自此有嚴重的心理創傷,夜夜需服用安眠藥才得以入眠。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有名少女6月12日在金鐘參與反送中示威時,中了警方施放的胡椒噴霧倒地,隨後她被8名警察用警棍、警盾圍毆,當時少女的口罩未戴、手無寸鐵,無助、痛苦地倒在地上;還有另1名男示威者前去保護少女,也挨了4記警棍。

醫師表示,少女身上的瘀傷範圍大,若未好好處理,肌肉會壞死。雖然事隔1個多月,少女身上的瘀痕不復見,但她接受《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訪問時表示,自己心理陰影極大,夜夜做惡夢,反覆夢到警察施暴的畫面,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她說,警察在毫無警告的狀況下打人,回想被打的那一刻仍心有餘悸,當下真的覺得自己會被打死,現在走到金鐘都會腿軟。

受害少女說,自己是因為找熟識的醫師治療,才沒被警方逮捕,但她的朋友不敢去醫院,靠自己包紮止血。她認為港警濫權、港民被無理對待後卻沒有管道投訴警員,就算投訴也可能反被警方提告,非常不合理。

6月12日當天,香港警察施放150枚催淚瓦斯、20發布袋彈和不明數量的橡膠子彈,遠超出2014年佔中運動(雨傘運動)所使用的87枚催淚瓦斯,被外界批評濫用武力。

圖為6月12日當天,抗議民眾中了警察施放的催淚瓦斯。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彭博)

圖為6月12日當天,抗議民眾中了警察施放的催淚瓦斯。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