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史上第2位女首相今卸任 梅伊最後PMQ時間破紀錄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24)日將卸任。(法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24)日將卸任。(法新社)

2019/07/24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24)日將卸任,當地時間下午在國會進行最後一次、也是史上最長的「首相問答」(PMQ),但梅伊也被迫在國會為她的繼任者辯護。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今天進行權力轉移,史上第2位女首相在脫歐協議屢屢無法獲得國會批准後請辭,昨天贏得保守黨黨魁選舉的前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將跟隨晉見女王,正式接下首相一職。

梅伊剛在國會進行最後一次「首相問答」,在工黨議員砲火猛烈批評即將上任的強森後,她沒有特別讚揚她的接班人,僅表示她很高興將權力移交給另一位保守黨領袖,並指強森承諾兌現脫歐公投結果,為英國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

對於老是在國會與她針鋒相對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梅伊也建議對方和她一樣,接受作為黨領導人的「時間已到」,「或許現在是時候讓他做同樣的事情了」。梅伊表示,她之後將作為後座議員履行職責。

根據英媒指出,這場「首相問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成為有史上有最長的PMQ。先前最長的「首相問答」是梅伊在2017年宣布舉行大選時。

梅伊之後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外發表告別談話,強調擔任首相是「最大的榮耀」,感謝內閣團隊和英國民眾。她表示,「這是一個充滿報復和機遇的國家」,而她作為女性首相,意味每個年輕女孩「現在肯定知道她們能夠取得的成就沒有限制」。

梅伊已搭車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遞交辭呈,強森隨後將晉見女王,正式接下首相一職,接著在唐寧街首次以首相身分發表演講,開始組建內閣。

根據英媒指出,這場「首相問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成為有史上有最長的PMQ。(路透)

根據英媒指出,這場「首相問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成為有史上有最長的PMQ。(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