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合「平哈頓」新貴? 北韓高麗航空下月開航澳門

北韓國航高麗航空下個月開始直飛中國的賭博城市澳門。(路透)

北韓國航高麗航空下個月開始直飛中國的賭博城市澳門。(路透)

2019/07/24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國航高麗航空下個月開始直飛中國的賭博城市澳門,外媒質疑這條航線可能是為了迎合「平哈頓」的新貴,亦可能違反國際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門將成為高麗航空定期往返的第4個外國城市,這家北韓國有航空公司目前有飛往中國北京、瀋陽,以及俄羅斯海參威的定期航線。相較於前述3個城市,新航點澳門距離平壤最遠。

澳門民航局表示,高麗航空平壤-澳門航線將於8月2日開航,每週2個班次,但沒有說明該航空將使用何種飛機執飛這條航線。專辦北韓旅遊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說,據信北韓只用5架不同型號的飛機進出中國。

報導指出,開通這條航線可能是為了迎合北韓境內越來越多的年經富裕精英,這些人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默默進行市場經濟下逐漸增加,住在高樓林立的「平哈頓」(Pyonghattan)。

新航線也可能涉及對北韓的制裁,平壤先前一直被指控利用澳門作為在國外非法活動的中心據點,例如2006年,金正日政權被指控透過澳門滙業銀行洗錢,涉及數百萬美元,以及製造極其精良的100美元假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