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秋刀魚漁獲降低 提案限制台灣捕撈

日本近年秋刀魚漁獲量銳減,因此昨日在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會議上,提案設立捕撈額度,可能將限制台灣的秋刀魚漁獲量。(資料照)

日本近年秋刀魚漁獲量銳減,因此昨日在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會議上,提案設立捕撈額度,可能將限制台灣的秋刀魚漁獲量。(資料照)

2019/07/17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NPFC)昨(16日)在日本東京召開會議,討論包含台灣在內的成員國,於北太平洋地區捕撈秋刀魚的規範,日本因近年秋刀魚漁獲銳減,因此提案設立所有成員國的整體捕撈額度,可能將限制台灣的秋刀魚捕獲量。

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共有台灣、日本和中國等8個環太平洋地區的成員國,旨在管理北太平洋公海區域的漁業活動,以及其他國際漁業組織尚未管轄的魚類,其中秋刀魚是主要管理的魚種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去年捕獲17萬8千噸秋刀魚,是全球最大的秋刀魚捕撈國,而中國的捕獲量也在逐年增加,造成北太平洋整體的秋刀魚漁獲量逐漸降低,日本因此認為國內秋刀魚產量減少,是由於台灣與中國過度捕撈造成,並說明秋刀魚是洄游魚類,通常在進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前,就被台灣及中國在公海提前捕獲。

日本水產廳表示,希望能在各國之間建立共識,將北太平洋區域的秋刀魚,訂立45萬噸的捕獲量上限,並以適當的秋刀魚管理措施讓漁業資源永續發展,因此可能將會限制台灣的捕撈數。

根據報導,提案原則上需成員國全數同意才能通過,而中國在過去2次會議上,以日本提出的數據無科學根據為由,拒絕設立捕撈配額的限制,本次會議將於明(18日)結束,該案能否通過需視他國有無提出反對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