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 2024年將寫下「首位女性登月」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2日成功發射「獵戶座」太空艙逃生系統。(路透)

美國太空總署(NASA)2日成功發射「獵戶座」太空艙逃生系統。(路透)

2019/07/06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50年前成為第1個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開創了「人類的一大步 」。美國太空總署(NASA)2日成功發射「獵戶座」太空艙逃生系統,並在日前宣布,「2024的登月計畫」將派女性出征,若此計畫成功,將創下女性登月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局計劃,於2024年送上首位登陸月球的女性,並讓2028年的「永久月球基地計畫」,「帶領下1位男性、第1名女性前往月球」,踏上「從未有人類到過」的月球南極。

「2024年登月計畫」以希臘神話中,太陽神的攣生姐妹「月亮之神」阿特蜜絲(Artemis)為名,這項阿特蜜絲計畫,將由太空發射系統(SLS)進入月球軌道,再讓4名太空人乘坐「獵戶座」太空艙進入月球站,保持1個月到3個月的時間。

阿特蜜絲計畫成本約為226億美元(約7045億台幣),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向國會提案,2020年給予太空總總署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的額外預算,協助該計畫,並在4日國慶演講中表示,「很快,我們將在火星插上美國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