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女子一覺醒來 驚見家門口出現火山泥噴泉

紐西蘭羅托魯瓦(Rotorua)住戶一覺醒來,發現前院草坪出現了火山活動帶來的泥噴泉。圖為當地地熱景觀。(圖擷自Rotorua NZ臉書)

紐西蘭羅托魯瓦(Rotorua)住戶一覺醒來,發現前院草坪出現了火山活動帶來的泥噴泉。圖為當地地熱景觀。(圖擷自Rotorua NZ臉書)

2019/06/2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羅托魯瓦(Rotorua)居民蓋蒂(Susan Gedye)26日凌晨2時許被一陣搖晃震醒,她原本以為只是地震而已,但隨後驚覺樓下不斷傳來聲音,窗戶還起了一層白霧,這才發現前院草坪出現了火山活動帶來的泥噴泉!

據《衛報》報導,羅托魯瓦向來就因為地熱景觀遠近馳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鎮上部分地區都有硫磺氣味。然而,蓋蒂家門口草坪上的泥噴泉越變越大,她擔心地直說「這真的很壯觀,但也有點不同、有點可怕。」

蓋蒂住處前面的泥噴泉,可以將沸騰的泥漿整整噴到10公尺高的地方,當局還在她家廚房發現一個泥坑,這代表蓋蒂與家人必須離開,同時還要切斷電力並拆除瓦斯桶。

地熱檢查員布朗布里奇(Peter Brownbridge)表示,這個泥噴泉是從城鎮下方斷層線逃逸出來的,它可能在1分鐘內就會停止,也有可能持續噴發2週,一旦時間拖得越長,所造成的損害就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