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華為設備較對手更容易被駭 存在無法接受風險

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起競爭對手,更容易被駭客入侵。(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起競爭對手,更容易被駭客入侵。(法新社資料照)

2019/06/26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起競爭對手,更容易被駭客入侵。美國媒體引述美國高層表示,這份報告幾乎可信,現在或未來使用華為的設備,都構成令人無法接受的安全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的最新調查報告,研究人員測試超過500多種企業網路設備的近10000個韌體映像(Firmware images)中,有超過50%至少包含1個可能被入侵的漏洞。韌體為驅動電腦硬體組件的軟體。

一名看過報告的白宮官員表示,這份報告支持了美國自2009年以來對華為的評估,華為為國際客戶安裝的部分系統中,一直保持隱蔽的通道,使華為能夠在這些系統上記錄訊息並修改數據,而華為一直沒有向國際客戶或當地政府透露這種隱蔽通道。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 Krebs)指出,Finite State的的研究增添對華為設備的擔憂,以及華為沒有表現出改善其設備安全性的意圖或能力。雷布斯說,「無論是現在或未來,使用華為設備都存在無法接受的風險。」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員邁克爾(Michael Wessel)表示,多年來,華為基本上敢於讓國際社會指控其產品的安全漏洞,但從這份報告所發現的漏洞的範圍和深度來看,很難覺得華為不是故意的。

美國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說,他一直認為應該將華為視為中共的附屬機構,今年早些時候他提出針對中國電信公司的立法,但在看完Finite State報告後,華為網路架構中的安全漏洞規模讓他感到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