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民望調查項目全慘跌 信任北京的港人跌到17%

民意調查報告顯示,港人在北京政府、香港政府、特首林鄭月娥、三位司長的滿意度都大幅下降,且多項評分跌至林鄭上任後的新低點。(歐新社)

民意調查報告顯示,港人在北京政府、香港政府、特首林鄭月娥、三位司長的滿意度都大幅下降,且多項評分跌至林鄭上任後的新低點。(歐新社)

2019/06/24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百萬港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政府對於港人的訴求卻未有回應。據「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今日公布的〈2019年6月份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見調查結果〉顯示,與5月相比,港人在北京政府、香港政府、特首林鄭月娥、三位司長的滿意度都大幅下降,且多項評分跌至林鄭上任後的新低點。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在6月17至20日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訪問了732位18歲以上的市民,調查報告在今天公佈。

在北京政府的信任度方面,調查結果顯示:「不信任」佔54.7%,比5月份增加13.6個百分點;「信任」佔17.4%,比5月份減少4.2個百分點;至於「普通/一半半」佔24.2%,較5月份減少4.9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較,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不信任」的百分比創下一年以來的新高。

對港府不信任及不滿意度 創林鄭上任新高

對香港政府的信任度方面,調查結果顯示:「不信任」佔48.9%,比5月份增加18.8個百分點;「信任」佔22.1%,比5月份減少2.8個百分點;至於「普通/一半半」佔26.9%,較5月份減少13.6個百分點。此次調查顯示,對香港政府的不信任度創下新高。

在香港政府的滿意度方面,「不滿意」佔60.4%,較上月上升19.9個百分點;「滿意」佔18.4%,較上月減少4.2個百分點;「普通/一半半」的則佔19.8%。港媒報導指出,此次「不滿意」的比例創下林鄭月娥上任新高。

林鄭月娥整體表現僅37.5分

在林鄭月娥整體表現評分上,受訪市民在滿分100分的量表中給出37.5分,與5月份的評分相較起來,大幅下跌10.6分,同時也創下林鄭月娥上任後的新低。

對於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表現評分都呈現下跌趨勢,且3名司長的評分都創下上任後新低。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2019年6月份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見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