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林鄭月娥自大 香港媽媽們連署:人民不需特首當母親

香港政府欲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法案,引發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昨日警方強勢清場時卻造成流血衝突。(彭博)

香港政府欲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法案,引發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昨日警方強勢清場時卻造成流血衝突。(彭博)

2019/06/13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為抗議當局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法案走上街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則稱自己沒有出賣香港,並用母子關係比喻,自己「不能縱容孩子任性」。不過針對林鄭的說法,有女性香港學者及律師共同連署發聲,痛批林鄭月娥自大,強調「香港的孩子不用你作他們的母親。他們要你當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領導人」,要求林鄭放下政治公關技倆,立即擱置或撤回條例。

香港政府欲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法案,引發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昨日警方強勢清場時卻造成流血衝突。林鄭月娥昨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強調自己沒有出賣香港,並用母子關係比喻,聲稱「如果我的兒子都這樣,我每次都只是遷就他,短時間內母子關係好好。但當小朋友成長,因為我縱容他這些任性行為,他會後悔,為何當時媽媽不提醒我?」

針對林鄭的「母親論」,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敎授蔡玉萍、大律師黃瑞紅、大律師潘淑瑛等各界女性菁英出面連署,痛批林鄭月娥自大,強調「人民不是特首你的孩子、人民不需要你的施捨」,並指「他們要你當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領導人,積極回應巿民大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訴求,立即擱置或撤回條例」、「現在我們以香港市民的身份,以人人平等的尊嚴,請你把政治公關技倆放下,以行動證明你真心關愛我們的年輕人」。

連署內容全文:

〈一群香港媽媽對特首「母親論」的回應〉

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專訪中以一個關愛孩子的母親自比,並認為她在百萬人遊行反對「逃犯條例」的修訂,數以萬計的年輕人走在抗爭最前缐下,堅持修例,是不想縱容「任性」的孩子。

我們是一群香港的母親,但我們絕不會以催淚彈、具殺傷力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我們的孩子。我們也不會看到年輕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無動於衷。

何況人民不是特首你的孩子;人民不需要你的施捨,只要你作為一區之首,作為一個公僕,用心聆聽各方聲音,並作出適當、適時的回應。

要多自大的人,才會覺得103 萬人的訴求是「任性」的?

要多自大的人,才會覺得三千名法律界人士的擔憂是「任性」的?

特首也是二子之母,如果你以愛自己孩子的心,以同理心想一想,現在走在抗爭最前缐的年輕人,他們的父母有何感受。

特首,香港的孩子不用你作他們的母親。他們要你當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領導人,積極回應巿民大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訴求,立即擱置或撤回條例。

我們這群母親,正在為孩子的美好將來而努力,希望孩子在自己的家園生活,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現在我們以香港市民的身份,以人人平等的尊嚴,請你把政治公關技倆放下,以行動證明你真心關愛我們的年輕人。

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敎授蔡玉萍、大律師黃瑞紅、大律師潘淑瑛等各界女性菁英出面連署,痛批林鄭月娥自大,強調香港的孩子不用特首作他們的母親。(圖擷自網路)

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敎授蔡玉萍、大律師黃瑞紅、大律師潘淑瑛等各界女性菁英出面連署,痛批林鄭月娥自大,強調香港的孩子不用特首作他們的母親。(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