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延燒!蘋果傳將iPhone移出中國生產 鴻海已有備案配合

美中貿易戰開打,蘋果公司傳已經擬好備案,將iPhone的生產線移出中國。(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開打,蘋果公司傳已經擬好備案,將iPhone的生產線移出中國。(美聯社)

2019/06/11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蘋果公司(Apple)為了因應,傳已經擬好備案,假如貿易戰失控,蘋果公司將把iPhone生產線全數撤出中國,鴻海方面也表示會隨時做好準備,配合調整。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是蘋果業務的重要版圖,也是大多數iPhone和iPad最大的生產地。然而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威脅,要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4兆)的貨品加徵關稅,屆時,蘋果最賺錢的商品很有可能受到重大衝擊。

鴻海今天下午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指出,鴻海在全球16個國家都有生產據點,除了中國以外,其他國家約有25%以上的生產能力。目前蘋果並沒有指示要轉移生產線,但未來如果有必要,鴻海有能力因應,也隨時準備好調整。

目前並不確定印度未來是否會成為蘋果的主要生產基地,但富士康現在正在印度為iPhone Xr系列產品進行測試,並計畫在清奈(Chennai)郊區一間工廠量產,舊iPhone系列也會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工廠組裝。

富士康為了取得超過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億元)的政府補助金,已經通過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建設工廠的計畫。這間工廠將招募1萬3000個工人,但這個項目因低薪、無預警解雇等問題招受批評。

今天劉揚偉表示,這間工廠的建設計畫將繼續進行,2020年底前會再招募2000名美國工人,並開始為美國市場生產商品。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指出,目前蘋果並沒有指示要轉移生產線,但鴻海隨時準備好進行調整。(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指出,目前蘋果並沒有指示要轉移生產線,但鴻海隨時準備好進行調整。(記者陳柔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