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 她將成為美陸軍首位女師長

美國陸軍8日宣布,現任美國北方聯合特遣隊的指揮官准將葉格(見圖),本月底將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成為美國陸軍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步兵師長。(美聯社)

美國陸軍8日宣布,現任美國北方聯合特遣隊的指揮官准將葉格(見圖),本月底將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成為美國陸軍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步兵師長。(美聯社)

2019/06/11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8日宣布,現任美國北方聯合特遣隊(JTF North)的指揮官准將葉格(Laura Yeager),本月底將接掌加州國民兵第40步兵師,成為美國陸軍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步兵師長。

綜合媒體報導,葉格1986年5月以預備軍官訓練團(ROTC)預官身分加入美國陸軍,1986年成為陸軍少尉,並於1989年成為UH-60「黑鷹」直升機飛行員,主要擔負醫療後送任務。葉格1994年懷孕生產後決定退出現役,不過隔年加入加州陸軍國民兵,繼續其軍事生涯,2011年更派駐伊拉克,擔任加州國民兵第40作戰航空旅副旅長,並於2012年升任旅長。近年則先後擔任加州國民兵參謀長和聯合參謀部主任,2017年接掌北方聯合特遣隊。

據悉,目前美軍全軍中,共有63名女性肩掛將星,葉格是加州國民兵有史以來的第4名女性將領,更成為美國陸軍歷來第一位女性步兵師師長。加州國民兵則表示,葉格成為首位領導步兵師的女性,是美國陸軍性別平等的「重要里程碑」。

葉格在2016年的晉升儀式中曾表示,「作為父親和軍官,家父為我樹立很好的榜樣,他的督促也使我受益良多。」她也提到,雖然女性在美國陸軍中僅占少數,但她在任務中獲得絕大部分男性同袍的支持、尊重與指教,「作為女性,我發現陸軍提供了任何職業都無法比擬的機會和福利」。

第40步兵師成立於1917年,曾參加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和其他戰爭,今年3月才從阿富汗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