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恐嚇「不惜一切維護統一」學者:讓台灣更團結

學者認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的「中國軍隊維護統一」說詞,對中國而言不是明智的發言,反而促使台灣更加團結。(資料照,路透社)

學者認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的「中國軍隊維護統一」說詞,對中國而言不是明智的發言,反而促使台灣更加團結。(資料照,路透社)

2019/06/1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表示,直指若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但學者分析,這番談話促使台灣加強戰備、更加團結,使「中國侵台」更加困難,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專欄作家、智庫「21世紀研究計畫(Project for Study of the 21st Century)」創辦人艾普斯(Peter Apps)在《路透》發表評論,認為魏鳳和的言論主要在威脅台灣及替六四天安門事件辯護,但這不是明智的選擇。

艾普斯表示,這反而幫助「敵人」蔡英文政府的團結,有利於他們說服台灣人民正視日益強大的中國威脅。為對抗親中的韓國瑜,總統蔡英文也引述魏鳳和的說詞,再加上台灣今年大規模紀念六四30週年,蔡政府也再次強調,絕不會放棄民主。

艾普斯寫道,北京投注力氣和國民黨交好,國民黨原本「反共」,現在無疑是「親共」,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中國多年來推動「和平統一」的最佳機會,但近日也被迫重新承諾台灣自由民主價值,魏的言論及中國潛在的威脅性,成為台灣軍方的有力論點。

艾普斯指出,台灣想抗衡中國,一是找盟友,尤其是美國;二是確保自我防衛的能力。魏鳳和的演說讓台灣加強戰備,中國即便有武力犯台的想法,將因此更為困難,和平統一的可能性也幾乎消失殆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