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政見會應該影響不大」 黃國昌提出這5大問題...

蔡英文與賴清德昨進行電視政見會,立法委員黃國昌提出看法。(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與賴清德昨進行電視政見會,立法委員黃國昌提出看法。(民進黨提供)

2019/06/0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9)日進行電視政見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收看完後,舉出「居住正義」、「權貴貪腐」、「司法改革」、「民生經濟」與「社會安全」等5大問題,並提到「這場政見會應該影響不大」、「希望能有機會聽到總統候選人,對上開問題的看法」。

黃國昌在臉書舉出的5大問題分別為「居住正義」、「權貴貪腐」、「司法改革」、「民生經濟」與「社會安全」,黃認為,賴、蔡在電視政見會上表現四平八穩,許多時間均在談論「守護台灣主權、捍衛民主自由、走進國際社會、持續壯大台灣」,這些都是重要事件,卻對5大議題甚少著墨。

黃國昌提到,賴清德對於空屋稅提出「推動超過三房的空屋稅」,對於司法改革則表達「強化淘汰不適任司法官,建立親近人民的司法」;蔡英文在談論幼保問題時指出「已推動完成護兒四法」,但2人針對5大問題「甚少琢磨」,在減稅與提高工資方面,甚至沒有「真正回答提問人的問題」。

黃國昌強調,以上提出的問題是「依個人記憶整理」,「整體而言,我想這場政見會應該影響不大」,目前等待雙方支持者在下週電話民調的結果出爐,但不管最後是推派哪位代表民進黨出選,「還是希望能有機會聽到總統候選人,對上開問題的看法」。

黃國昌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