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多芬的頭髮將被拍賣!價值最高逼近60萬

知名作曲家貝多芬的一撮頭髮將在11日開始於英國倫敦拍賣。(路透)

知名作曲家貝多芬的一撮頭髮將在11日開始於英國倫敦拍賣。(路透)

2019/06/10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曲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的一撮頭髮將在11日開始於英國倫敦拍賣,價值估計高達1.2萬至1.5萬英鎊(約新台幣48萬至60萬元)。據悉,這撮頭髮是貝多芬在去世前一年(即1826年)贈與奧地利鋼琴家哈爾姆(Anton Halm)的。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蘇富比重要手稿、歐洲書籍及樂譜拍賣會將於當地時間11日舉行,其中1項拍賣物品是貝多芬的一縷頭髮;蘇富比拍賣行表示,哈爾姆的妻子曾希望收藏貝多芬的頭髮,因此哈爾姆請他和貝多芬的共同朋友霍茲(Karl Holz)取得,然而霍茲卻用山羊毛冒充頭髮,哈爾姆得知真相後勃然大怒。貝多芬知道後,便馬上剪下他的一撮頭髮給哈爾姆。在當時,把頭髮贈給別人並不少見。

不過這不是首次拍賣貝多芬的頭髮;1994年蘇富比拍賣頭髮給2名貝多芬粉絲,後來他們請法醫鑑定,以確定為什麼貝多芬長期身體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