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大法官、自曝涉毒 英首相候選人:我很幸運沒被關

英國保守黨魁暨首相參選人、前大法官、現任環境部長麥可‧戈夫(Michael Andrew Gove)今(9)日受訪時承認曾多次施用古柯鹼。(路透)

英國保守黨魁暨首相參選人、前大法官、現任環境部長麥可‧戈夫(Michael Andrew Gove)今(9)日受訪時承認曾多次施用古柯鹼。(路透)

2019/06/10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魁暨首相參選人、前大法官、現任環境部長麥可‧戈夫(Michael Andrew Gove)今(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20年前擔任記者時曾多次施用在英國被列為A級毒品的古柯鹼,並慶幸沒因此被捕入獄。

據《BBC》報導,英國保守黨魁暨首相參選人麥可‧戈夫(Michael Andrew Gove)今(9)日接受《天空新聞台》(Sky News)專訪時,自曝20年前在擔任記者時,曾多次施用英國列為A級毒品的古柯鹼。

被記者問及是否該為此入監,戈夫回答:「幸運的是我並沒有,但我確實認為那是嚴重的過失。」對此,戈夫的競爭對手賈偉德(Sajid Javid)向媒體表示:「那些施用A級毒品的人,必須了解他們對這個社會所造成的傷害。」

戈夫在鏡頭前向大眾道歉,表示:「我對這個錯誤只有深深的後悔和歉意。那是犯罪、那是個錯誤。」但戈夫否認自己有染上「毒癮」。

報導指出,戈夫於吸毒期間所寫的《時代》雜誌文章被重新發表,內容批評「中產階級的吸毒陋習」,他也因此被罵虛偽。戈夫否認這些指控,認為「讀者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想」,他表示:「人們不應該期待我把標準降低,而是我能反思這個失誤並改善未來。」

記者詢問戈夫,成為部長之前是否有公開過這段歷史,戈夫回答:「沒有人問過,根本沒有人提過這個問題。」至於為何能夠通過美國簽證豁免申請,戈夫解釋道:「針對這段過去,我從來沒有說過謊。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既然能當官,就能去美國。」

據了解,他的另2位競爭對手國發局局長史都華(Rory Stewart)及被認為最有機會的約翰森(Boris Johnson)都亦涉入毒品爭議而引起話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