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考作文題目大談「愛國情操」 網友狂批:又紅又專

中國網友批評今年的作文高考題目。(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批評今年的作文高考題目。(圖擷取自微博)

2019/06/08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考(類似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第一場考試語文科目已結束,不過,今年各省的作文題目特別注重「國家情懷」,講究「愛國情操」,有不少網友在微博批評,這樣的作文題目根本在歌功頌德,無法讓人成長。

綜合媒體報導,「又紅又專」是一個政治概念,「紅」是指與中共相符的政治觀點,擁護「黨的領導」;「專」是指專業知識及技能。中國高考每年的作文題目都是社會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

中媒和網友發現,除了江蘇省,今年中國其他省的作文題目特別重視國家情懷,例如北京2選1的作文題目中,其中一個以「文明的韌性」為題,要求學生回想中華民族的「韌性」,寫出700字的議論文;天津卷則給了多則名人的愛國話語和材料,像是陶行知曾言「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個個人的本分。」要求學生就此延伸;中國2卷(如新疆、寧夏、青海等多地的考卷)則要求考生「以青年學生當事人的身分」,在5個題目中任選1個作答:

1、1919年5月4日,在學生集會上的演講稿。

2、1949年10月1日,參加開國大典慶祝遊行後寫給家人的信。

3、1979年9月15日,參加新生開學典禮後寫給同學的信。

4、2019年4月30日,收看「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後的觀後感。

5、2049年9月30日,寫給某位「百年中國功勳人物」的國慶日慰問信。

不少中國網友對此發表評論,「愛國情懷主題,佔了半壁江山啊」、「今年的作文題目真是又紅又專」、「現在的作文考驗的是拍馬屁功力」。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全國2卷」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全國2卷」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北京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北京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天津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今年中國高考天津的作文試題。(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