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俄控涉間諜活動 美前陸戰隊員傳受非法隔離禁止會客

美前海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右)日前出席聽證會,控訴自己遭到威脅逼供。(路透)

美前海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右)日前出席聽證會,控訴自己遭到威脅逼供。(路透)

2019/06/05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5)日美國外交官及俄國人權團體指出,遭俄國指控進行間諜活動而被逮捕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惠蘭(Paul Whelan),在受審前被非法隔離且禁止會見訪客。

據《路透》報導,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惠蘭(Paul Whelan)持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愛爾蘭護照,去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的飯店遭俄國逮捕,指控他進行間諜活動。

惠蘭的律師表示,惠蘭被交付了一個隨身碟,他以為裡面存放的是假期的照片,卻被發現內含機密文件,因此面臨最高20年的徒刑。

報導指出,在上月的聽證會中,惠蘭控訴他被俄國調查員威脅、騷擾,只為了向他逼供或是要求透露情報。

對此,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言人卡蘭(Andrea Kalan)表示,俄國官方禁止人權團體與惠蘭會面,並指控俄國相關指控根本沒有證據。她在推特上寫道:「俄國的調查員到底隱瞞了什麼?」

據了解,卡蘭所指是《莫斯科共青團報》(Moskovsky Komsomolets)記者麥卡切娃(Eva Merkacheva)。她在一篇文章中控訴莫斯科勒夫托夫監獄(Lefortovo)禁止她和另一位官員用英文與惠蘭對話。

卡蘭表示:「警衛怕惠蘭向我們傳送密語,直接把監獄的門甩在我們臉上。」她強調:「這已經不是醜陋可以形容的,簡直是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