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裔顧客收據寫「成龍」 美飲料連鎖店爆種族歧視

韓裔顧客不滿收到寫有「成龍」的收據,認為受到侮辱。(翻攝自推特)

韓裔顧客不滿收到寫有「成龍」的收據,認為受到侮辱。(翻攝自推特)

2019/06/04 21:02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美國飲品連鎖專賣店「沙冰王」(Smoothie King)在北卡羅萊納州2間分店的店員2日先後在收據上輸入歧視非裔和亞裔的字眼,招致撻伐,店家暫時停業並開除2名涉事員工。

推特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北卡夏洛特郡(Charlotte)冰沙王分店開出的2張收據,分別寫著N開頭的歧視非裔字眼,以及成龍(Jackie Chan)。

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崔湯尼表示:「店員扎克(Zack H)沒問我的名字,並認為把Jackie Chan當作我的名字很有趣。作為韓裔,我認為這很侮辱人,但當時店裡的3名員工卻笑個不停。」他表示,因為當時帶著孩子,所以沒有在店裡當面把事情解決。

當天稍早在另一家分店收到歧視非裔收據的卡德威爾(Calvin Caldwell)說:「我覺得非常不受尊重,我認為這非常粗魯,尤其我是付費顧客,還是經常光顧的忠誠顧客;這麼做的員工品味很差,而且完全不應該使用這類文字。」

沙冰王總部事後發表聲明,承認這2起事件確實「違背公司價值」,完全無法接受。目前,2名歧視顧客的員工已被開除,這2間店也將暫時關閉,「直到經銷商與團隊完成考核」,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且將持續調查確認開除所有涉事員工。

非裔顧客卡德維爾在收據上看到了N字頭的種族歧視詞語。(翻攝自推特)

非裔顧客卡德維爾在收據上看到了N字頭的種族歧視詞語。(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