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檢察官穆勒稱無法起訴川普 眾議員揚言「自己來」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29日宣布辭職,並首度公開評論通俄門調查。(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29日宣布辭職,並首度公開評論通俄門調查。(法新社)

2019/05/30 00:3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帶領俄羅斯政府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29日宣布辭職,象徵通俄門調查告一段落;穆勒也首度公開評論通俄門調查,指稱指控美國總統川普犯罪從來不是他所帶領的檢察官小組的選項,理由是司法部的指導方針禁止起訴在位總統。

穆勒在向記者宣布辭去特別檢察官時表示,指控川普有罪不是調查小組的選項之一...調查小組的結論是,他們無法在總統是否犯罪上,做出是或不是的定奪。

川普對於看似又獲得穆勒認證無罪感到相當得意,立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這跟數月前穆勒遞交調查報告後並無二致,在美國,證據不足者無罪,「結案了!謝謝」。

但對通俄門仍緊咬不放的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卻不善罷甘休。民主黨籍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穆勒發言後表示,既然穆勒無法起訴川普,那就讓國會來處理川普的罪行、謊言與其他不當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