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洗全中國「清真」標誌 億元造價清真美食街遭強拆

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遭各國非議,現在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和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都被拆除,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與信仰正在被中國政府摧毀,甚至重創穆斯林經濟。(圖擷取自《寒冬》)

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遭各國非議,現在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和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都被拆除,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與信仰正在被中國政府摧毀,甚至重創穆斯林經濟。(圖擷取自《寒冬》)

2019/05/26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遭各國非議,現在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和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都被拆除,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與信仰正在被中國政府摧毀,甚至重創穆斯林經濟。

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和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被迫拆除,重創其穆斯林餐飲業。日前4月21日,河北省唐山市建昌營鎮所有回民商鋪被勒令清除所有阿拉伯文標誌,若不執行者會被威脅查封店鋪、停止營業;一夜之間,整條街45家回民商鋪清真標誌全部被清除。

吉林省包括吉林市、長春市等地的回族商鋪的清真標誌也遭清洗,4月10日,長春市一穆斯林燒烤店,被當局勒令摳除牌匾上的清真標誌。政府人員聲稱,整個長春市都在整頓,所有伊斯蘭教標誌都要被清除。店主氣憤表示:「這牌匾一摘,營業額得差一半,我們回族人開的店招牌上都得有『杜瓦』(回民清真標誌),沒有『杜瓦』即便寫著『清真』也沒有人敢進,就像我媽如果出去吃飯,沒有『杜瓦』的店,這輩子她都不會進去。」

另一延吉市的穆斯林火鍋店野被迫更換牌匾,該店老闆說:「這個招牌我們已經用了四十年了,自從更換後,每天大約減少收入600~700元(約新台幣2700~3100)。把這個(清真標誌)清除了,回族人就不進來了。」一位回民顧客表示,「杜瓦」標誌是穆斯林外出就餐鑒別清真食物的重要標誌。當局將其從餐館和食品包裝上全面拆除,其實就是在強制穆斯林接受非清真食品。

此外,位在吉林市北極清真美食街,整條街的建築都結合伊斯蘭建築特點,於2017年10月才改造完成,目前,美食街大門上的伊斯蘭風格標誌以及拱門建築現也被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