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不住了?華為被多方圍堵 內部員工爆將裁員

華為總裁任正非對於公司被各跨國企業圍堵,還是信心滿滿。(路透)

華為總裁任正非對於公司被各跨國企業圍堵,還是信心滿滿。(路透)

2019/05/24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況持續加劇,美國Google與其他跨國企業圍堵中國華為,總裁任正非雖信心滿滿,但卻被爆出將會從整個集團內的18萬名員工中,「裁去一部份」以應對「外界因素影響」。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任正非21日對裁員事件發表看法,他認為,迫不得已時會在讓員工有出路的情況下進行裁員;華為內部員工不願具名地受訪,並表示目前公司以計畫要裁掉「一部份員工」,來面對目前公司遇到的問題,他也說:「不是說裁員嗎,你看新聞吧。」

匿名接受訪問的中國官員指出,任正非最近一直出現在螢光幕前,已超過「一般商人」做出的言論,不難察覺是順應中國政府的需求,但當局沒有辦法像美國封殺華為一樣、反過來封殺蘋果,他點破關鍵因素:「蘋果的所有技術不是來自你中國。吃伸手飯的人就不要假裝自己是貴族」。

不願具名的華為員工指出,公司已計畫裁撤部分員工。(美聯社)

不願具名的華為員工指出,公司已計畫裁撤部分員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