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中國勞改營內部影像曝光 逼家屬認自然死亡才可領屍

中國對法輪功支持者的迫害極為嚴厲。圖為法輪功支持者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外舉布條抗議。(美聯社)

中國對法輪功支持者的迫害極為嚴厲。圖為法輪功支持者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外舉布條抗議。(美聯社)

2019/05/23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異議人士送入「勞改營」或「再教育營」的新聞時有所聞,但由於官方保密甚嚴,要看到真實內部影像的機會可就不多了。美國《福斯11》(Fox 11)電視台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播出一段經剪接的密錄影片,向世人證實了中國勞改營內部的悲慘景況。

根據《Fox 11》的報導,1999年起,中國官方認定「法輪功」是威脅中國社會穩定的異端組織,自此開始逮捕、囚禁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將這些人關進勞改營,在裡面進行中國政府所謂的「再教育」。

2001年某天,天安門廣場上有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逮捕,當時,曾是記者的王逸非(Yifei Wang,音譯)和她的妹妹王可非(Kefei Wang,音譯)也都在天安門廣場上,因為手拿「支持法輪功」的標語,一起遭到逮捕。

事後,王逸非因為遇到一名好心的警衛而幸運地被釋放,她隨即離開中國且定居在美國加州。但她的妹妹王可非就沒這麼幸運,王家家人一直沒有王可非的消息,直到4個月後,他們被通知王可非因為「心臟病發」而死在勞改營裡,要家屬前往認領遺體。

家屬相信王可非是因為堅持信仰自由,而被凌虐致死,但中國官員要求他們必須承認王可非是「自然死亡」,才可以認領遺體。2015年,王逸非的丈夫Gordon前往王可非生前所在的「吉林婦女勞改營」,要求會見勞改營的主任,並且使用密錄器拍攝了協商過程。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家屬表示,「已經15年沒有見到(王可非的遺體),我們只是想看看她的遺體,想知道她是否還保留在這裡」。勞改營主任強調,「還在這裡,我們每年都支付太平間的費用」,「如果你們同意她是自然死亡,我就可以讓你們看到遺體」。家屬無法接受勞改營主任的說法,最終空手而歸。

影片中的其他部分來自於王逸非的朋友宇明,他同樣是因為支持法輪功而被關入勞改營。他表示,自己賄賂了一名勞改營裡的警衛,讓他可以用密錄器拍下這些驚人畫面。

他強調,「如果當初中國政府發現我錄下這些畫面,我現在就不可能坐在這裡」,他希望讓大眾知道這些畫面得來不易,也希望用這些畫面喚起世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重視。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