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教育營」黑幕 西藏僧人:毆打、性虐猖獗

長期關注西藏的人權團體獲得曾被拘留者所記錄下的第一手資料,揭露「再教育營」黑幕,包括要他們侮辱達賴喇嘛、比丘尼和僧人經常遭毆打,甚至有比丘尼被性騷擾等。圖為比丘尼被要求穿軍裝、唱「紅歌」。(圖取自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網站)

長期關注西藏的人權團體獲得曾被拘留者所記錄下的第一手資料,揭露「再教育營」黑幕,包括要他們侮辱達賴喇嘛、比丘尼和僧人經常遭毆打,甚至有比丘尼被性騷擾等。圖為比丘尼被要求穿軍裝、唱「紅歌」。(圖取自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網站)

2018/05/2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年大規模將宗教人士關押進「再教育營」進行思想改造,有人權團體獲得曾被拘留者所記錄下的第一手資料,揭露「再教育營」黑幕,包括要他們侮辱達賴喇嘛、比丘尼和僧人經常遭毆打,甚至有比丘尼被性騷擾等。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今(29)日發表一篇文章,引述一名曾在西藏那曲索縣的「再教育中心」度過約4個月時間僧人的證詞指出,中國的「政治再教育」中心,酷刑和性虐待現象猖獗。僧人表示,他在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情況下遭受無理指控,在當局以拘捕家人等威脅後,去年7月13日被迫回到家鄉西藏,隨後被官員帶到「教育轉化」培訓中心。他說,在進入中心前,官員還告訴他去的是「學校」,不是監獄。

僧人形容,在中心內接受的教育,都是為了消除對達賴喇嘛的信仰和忠誠,這些課程以中文授課,還如文革時期般採用「鬥爭」形式開會,要求他們自我批評,不時還有軍訓課,這時最可憐的是年長的比丘尼和僧人,「他們聽不懂漢語,身體虛弱常遭到毆打。」

這名僧人還說,中心內的性虐待十分猖獗,特別是針對比丘尼,不少比丘尼會暈倒,她們會被監管人員帶到他們的住房,「我親眼目睹了監管人員亂摸比丘尼乳房、身體等情況。」他還聽說有男性工作人員在比丘尼宿舍用身體壓住比丘尼的事情。

他還提到,所有「囚犯」都必須穿著軍裝式制服,還被問是否相信共產黨、被要求3天內學好中國國歌等,其他酷刑則有集體懲罰、禁止吃睡、罰站等。監管人員會挑出幾個看不慣的人毆打,打暈後再澆水弄醒,又拿黑色橡膠棒毆打,還使用了電擊棒。

僧人說,就算離開再教育中心後,所有的「前囚犯」都必須定期向當地派出所報到,也被禁止川僧服、禁止返回寺院、禁止誦經作法事等,行動也受到限制,身分證遭扣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