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蜜蜂傳遭農藥毒殺 保護種中華蜜蜂區約有3/5 死亡

中國列保護中華蜜蜂被農藥大量噴殺。(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列保護中華蜜蜂被農藥大量噴殺。(圖擷取自網路)

2019/05/22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及湖北交界的桐柏山,是中國列入保護的中華蜜蜂保護地,但當地蜂農發現,從去年中到今年4月間,因當地政府噴施農藥,造成蜜蜂群大量死亡,蜂農損失慘重;光是去年一整年,不完全統計,當地約有3/5蜜蜂死亡。

《澎湃新聞》報導,環保組織中國綠髮會收到蜂農陳情,指「中華蜜蜂保護地·桐柏山」受到農藥困擾很深,也損失慘重,兩次最具體的案例是去年6月及今年4月,當地政府大量噴灑農藥,防白娥及小麥病蟲害,造成中華蜜蜂大量死亡,蜂農損失達3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億台幣)。

蜂農表示,他們曾多次向農業部門反映及抗議,但都沒有結果,因為農業部門並沒有在養蜂地噴藥,不過,農業部門是在距養蜂地3公里處噴藥,屬於蜜蜂的活動範圍,最後造成蜜蜂大量死亡。

據指出,中華蜜蜂是中國本土獨有蜜蜂品種,以雜木樹為主的森林群落及傳統農業的主要傳粉昆蟲。具適應性強,抗蟎抗病能力強等特點,尤其在中國北方高寒山區,對植受粉相當有貢獻,對生態平衡效用顯著,在2006年被列入保護品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