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歲胖男劇烈腹痛送醫 結果產下死胎!

男子因劇烈腹痛到醫院就診,結果產下死胎。(情境照)

男子因劇烈腹痛到醫院就診,結果產下死胎。(情境照)

2019/05/17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一名男子因劇烈腹痛到醫院就診,醫護人員並未將其視為緊急狀況,認為男子是因為肥胖並停止服用降壓藥物引起不適。沒想到就醫結果讓眾人傻眼,原來男子是一名雙性人,腹部腫脹不是太胖,而是「懷孕了」,醫生緊急替他剖腹產,卻已胎死腹中。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32歲的病患當時告訴護理人員,自己是變性人,電子病歷將他列為男性,但他好幾年沒有服用睾丸激素,這種激素具有男性化作用,可讓他減少排卵和月經。他因經濟狀況,後來放棄服用激素。

隨後醫生對他進行檢查,證實懷孕,超音波檢查顯示胎兒心跳活動跡象不明顯,部分臍帶已經滑入產道,因此緊急剖腹產,但在手術室內沒有聽到胎兒的心跳,男子最後生下一個死胎。

近日《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描述了這起悲慘案例,作者史卓姆莎(Daphna Stroumsa)認為,若當時是女性出現類似症狀,幾乎肯定會被分到婦產科並做詳細檢查。重點不是這位病患發生什麼事,而是雙性人如何與整個醫療系統互動,希望喚起社會對於跨性別人士與醫療體系之間的關注。

紐約大學朗格醫學中心的專家韋克勒斯(Tamara Wexler)也說,這是一個悲劇,醫學培訓應該包括接觸變性患者,但許多正在學習的醫生在訓練中並沒有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