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破紀錄! 第23次登頂聖母峰 尼泊爾雪巴人目標是...

尼泊爾49歲雪巴人卡米(Kami Rita Sherpa)週三第23度登頂聖母峰,再度刷新成功征服全球最高峰次數的新紀錄(美聯社)

尼泊爾49歲雪巴人卡米(Kami Rita Sherpa)週三第23度登頂聖母峰,再度刷新成功征服全球最高峰次數的新紀錄(美聯社)

2019/05/15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官員表示,49歲雪巴人(Sherpa)卡米(Kami Rita Sherpa)週三第23度登頂聖母峰,再度刷新成功征服全球最高峰次數的新紀錄,但卡米還要繼續挑戰,他的目標是完成25次登頂。

《路透》報導,尼泊爾旅遊部門官員阿查里亞(Mira Acharya)表示,卡米在另一位雪巴人陪同下,經東南方的山脊路線,在當地時間週三一早到達海拔8850公尺的聖母峰山頂,現在已經下降到高度較低的營地。

卡米表示,他將再度嘗試攀登聖母峰2次。他3月出發到聖母峰之前曾說,「我還很強壯,想要攀登薩嘉瑪莎(Sagarmatha)25次」。薩嘉瑪莎是聖母峰的尼泊爾語名稱。

自1953年首次有人登頂聖母峰後,至今已有近5000名登山客挑戰成功,今年的登山季將於5月結束,目前有數百名登山客試圖從尼泊爾或西藏兩側攀上山頂。

阿查里亞今日表示,現在約有30名登山客正在攻頂途中,預計將會今日或明日達到山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