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峰大清掃 尼泊爾2週清出3噸垃圾

尼泊爾近來派人清理聖母峰的垃圾,官方週三(1日)表示,在展開清潔工作的前2週內,就已收集了3噸垃圾。圖為清潔人員在位於中國西藏的聖母峰北側收集垃圾。(美聯社)

尼泊爾近來派人清理聖母峰的垃圾,官方週三(1日)表示,在展開清潔工作的前2週內,就已收集了3噸垃圾。圖為清潔人員在位於中國西藏的聖母峰北側收集垃圾。(美聯社)

2019/05/02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近來派人清理聖母峰的垃圾,官方週三(1日)表示,在展開清潔工作的前2週內,就已收集了3噸垃圾,包括廢棄的帳篷、登山工具、燃氣罐和人類糞便。

《德國之聲》報導,全球第一高峰聖母峰因大量登山客挑戰攻頂而留下為數可觀的垃圾。對此,在今年春季登山季於上月開始後,尼泊爾官方近期已派出14人清潔隊伍打掃這座高山,計畫在1個半月內帶回10噸垃圾。

尼泊爾官方表示,清潔隊伍已在聖母峰大本營和附近地區收集了3噸垃圾,軍方直升機已把其中1/3運往加德滿都回收,剩餘可分解垃圾則被帶到鄰近的奧卡爾東加(Okhaldhunga)處理。

官方表示,目前有8名清潔隊員在聖母峰海拔6400公尺處的2號營地收集垃圾,3名隊員輪流前往海拔7950公尺處的4號營地,預計在該地停留15天,到冰雪的山峰陡坡上收集垃圾。

報導指出,尼泊爾官方為處理聖母峰垃圾問題,自6年前開始對每個登山隊收取4000美元的「垃圾押金」,如果每位登山客帶回至少8公斤垃圾就退還押金,但只有半數人帶回垃圾。中國今年2月宣布禁止遊客前往西藏的聖母峰大本營,表示將清理登山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