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岩石刻有230年未解神秘字符 祭7萬懸賞金解密

主辦單位舉辦「mystère Champollion」的解密活動,目前已收到超過3500封信件參與。(圖擷自Youtube)

主辦單位舉辦「mystère Champollion」的解密活動,目前已收到超過3500封信件參與。(圖擷自Youtube)

2019/05/15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境內一座市鎮中有著一塊刻滿神祕文字的岩石,該塊岩石上寫滿神秘的文字,據信已存在230年,卻至今無人能懂,因此該市鎮對外推出解密活動,參賽者只需答出對該段神秘字符的理解,評審會選出一個最有可能詮釋說法,即可獲得2000歐元(約6萬9千元台幣)的賞金。

綜合外媒報導,這塊神祕的岩石位於法國一個市鎮普盧加斯泰多拉(Plougastell-Daoulas)的海邊,僅有在退潮時才能接近,岩石上頭刻滿許多神秘文字及符號,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讀懂這些字符的意思。

報導表示,由於該岩石上的神秘字符是230年未解的謎團,因此該市鎮便舉辦了名為「mystère Champollion」的解密活動,只要寄信到主辦單位的信箱中,即可獲得岩石上神祕字符的照片,在活動截止日11月30日前將自己的答案寄回,將由歷史學家和語言學家等5人組成的評委會審核,從中選出最合理的詮釋,獲獎者可以得到懸賞金2000歐元(約6萬9千元台幣)。

據了解,主辦單位目前已收到超過3500封的參與信件,另有不少外媒也紛紛連繫主辦單位報導這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