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翁的奇幻漂流? 乘木桶4個月「橫越大西洋」

法國老翁薩文與他的橘色大木桶合影,宣告他的「奇幻漂流」終於結束。(法新社)

法國老翁薩文與他的橘色大木桶合影,宣告他的「奇幻漂流」終於結束。(法新社)

2019/05/10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講述一個少年與野獸共同於海上漂流的傳奇故事,但現實中,竟然真的有一名法國老翁,單純靠著木桶漂流在大海上,花了4個多月的時間,最後成功橫越大西洋,到達加勒比海地區的法國海外領地「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2歲的法國籍老翁薩文(Jean-Jacques Savin),去年12月26日從西非外海、由西班牙管轄的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啟航,當時的他還只有71歲。薩文的木桶僅僅靠著洋流前進,以每小時約3.2公里的速度,在海上漂流了4個多月,跨越大約4715公里的距離,最終在上週抵達荷蘭海外領地「聖佑達修斯島」(St. Eustatius)。

島上的一家潛水中心熱烈歡迎薩文到來,也為他打理好住宿。薩文在Facebook上表示,「當我踏出今年在陸地上的第一步時,那感覺好像是我喝得很醉一樣」,「我在島上終於洗到127天以來的第一次熱水澡」。薩文說,這4個多月以來,他的食物以冷凍乾燥食物與自己從海裡抓來的魚為主。雖然旅途勞累,但他只瘦了4公斤,身體狀況也健康無礙。而他的休閒活動只有一個,就是從木桶上的小窗看著海裡來來往往的魚群。

此外,更令人驚訝的是,薩文4個多月來所搭乘的特製木桶,竟然是他自行建造的。木桶內部空間約有3公尺寬、2公尺長,包含了簡易的廚房以及一張供他休息的床。木桶本身以帶有樹脂塗層的膠合板打造而成,並且經過特別強化,讓它得以抵擋海上強勁的風浪,以及海上常見的虎鯨(orca whales,俗稱殺人鯨)的攻擊。

在聖佑達修斯島上休息了2天後,為了避免返回法國的旅途變得更複雜,薩文尋求一艘法國籍拖船的協助,再把他和他的木桶拖到鄰近的法國海外領地馬丁尼閣島,正式宣告他的「奇幻漂流」終於圓滿落幕。

相關影音

木桶內部空間並不大,只有3公尺長,2公尺寬,放有一張床和一些簡易廚具。(法新社)

木桶內部空間並不大,只有3公尺長,2公尺寬,放有一張床和一些簡易廚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