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偷射被衛星拍到!美國防部:北韓發射導彈

衛星意外拍到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瞬間,專家根據飛行軌跡以及煙霧狀態,認為這是一枚短程導彈。(路透)

衛星意外拍到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瞬間,專家根據飛行軌跡以及煙霧狀態,認為這是一枚短程導彈。(路透)

2019/05/0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上週六(4日)發射數枚「短程飛行體」,引發國際關注,北韓聲稱是正常軍事訓練,連南韓也幫腔稱,分析其飛行高度與軌跡「很難將其視為導彈」,不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Patrick Shanahan)在國會上表示,北韓發射「火箭與導彈」(rockets, missiles),此為美國軍方首度表態。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4日上午朝東海岸方向發射數枚不明飛行物體,遭質疑破壞協議,進行事隔將近1年半以來的首度發射導彈,南韓軍方認為不是導彈,僅是多管火箭,美國總統川普也稱,他相信金正恩不會「毀棄承諾」。

不過衛星照片意外捕捉到北韓試射不明飛行物體的瞬間,專家分析指出,從其發射的位置,厚實的尾氣煙霧,以及發射後只有一條飛行痕跡,認為這是一枚短程彈道飛彈。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在國會上備詢時表示,北韓聲稱他們於東部地區試射大口徑遠程發射砲和短程的「戰術制導武器」等,「不過鄧福德上將(Joseph Dunford,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北韓現在發射了火箭和導彈。」這也是美國軍方首度就北韓上週試射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