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是其中之一? 聯合國報告:100萬種動植物面臨絕種

聯合國今(6)日發布的自然評估報告指出,人類正在摧毀賴以生存的大自然世界,有100萬種動物、植物面臨絕種。(法新社)

聯合國今(6)日發布的自然評估報告指出,人類正在摧毀賴以生存的大自然世界,有100萬種動物、植物面臨絕種。(法新社)

2019/05/06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今(6)日發布的自然評估報告指出,人類正在摧毀賴以生存的大自然世界,有100萬種動物、植物面臨絕種。研究指出,這種可怕的趨勢可以扭轉或停止,但人類與自然互動的各方面都需要「變革」。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是聯合國對全球自然評估研究的第3年,其在今日發布40頁的簡短報告「政策制定者摘要」,指出人類行為一直影響地球生態,但在過去50年裡,這些人類痕跡已成為地球的深層傷痕。

報告指出,地球上有100萬種動植物面臨絕種,其中大多數可能在數十年內滅絕,其消失的速度比過去1000萬年快幾十倍,可能使地球陷入自6600萬年前恐龍滅絕以來的第一次大規模物種滅絕。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政府間科學-政策平台(IPBES)聯合主席澤特勒(Josef Settele)表示,在短期內,人類不會處於危險之中,「但從長遠來看,很難說」,「如果人類確實滅絕了,大自然會找到它的出路」。

報告總結指出,停止和扭轉這些可怕的趨勢將需要「變革性的改變」,對人類生產和消費幾乎所有事物方式進行全面改革,尤其是食物方面。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科學小組負責人沃森(Robert Watson)表示,「通過變革,我們的意思是一個基礎性、全系統的重組」。他也提到,「來自『既得利益集團』的阻力可能會非常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