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類首例!澳洲政府:珊瑚裸尾鼠因暖化絕種

珊瑚裸尾鼠(圖)正式確認絕種。(圖擷自Australian Geographic臉書)

珊瑚裸尾鼠(圖)正式確認絕種。(圖擷自Australian Geographic臉書)

2019/02/20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暖化受害者!澳洲環境局當地時間週二宣布,澳洲大堡礁一帶的珊瑚裸尾鼠(bramble cay melomys)確認絕種,成為全球首個因為氣候轉變而滅絕的哺乳類生物。

綜合外媒報導,珊瑚裸尾鼠早在2016年就被科學家點名認為已經滅絕,2009年是最後一次發現其蹤迹,其後2014年到其棲息地大規模搜索,也都無功而回。報告認為,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下,低窪島嶼沙洲被淹沒,間接導致珊瑚裸尾鼠失去棲息地,在10年間快速失去97%的棲息地,最後導致物種滅絕命運。

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州政府的一份報告宣布,珊瑚裸尾鼠正式滅絕,值得注意的是,這可能是因為人為氣候變化下,所引起的第一次哺乳類生物滅絕。澳洲荒野保護協會(Wilderness Society)發言人貝里(Vica Bayley)感嘆,「珊瑚裸尾鼠是一種小老鼠,我們有責任確保牠們堅持下去,但我們失敗了。」

珊瑚裸尾鼠在1845年首次被歐洲人發現,除了珊瑚裸尾鼠,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也表示,因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以及棲地環境改變,被迫面臨生存危機的物種,約有3千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