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恐崩潰!研究:40%昆蟲恐在幾十年內滅絕

澳洲、中國的數名科學家最近發表了研究報告指出,在未來幾十年內,大約有40%的昆蟲可能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減少、人類過度使用農藥。圖中昆蟲為螞蟻。(資料照,法新社)

澳洲、中國的數名科學家最近發表了研究報告指出,在未來幾十年內,大約有40%的昆蟲可能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減少、人類過度使用農藥。圖中昆蟲為螞蟻。(資料照,法新社)

2019/02/11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中國的數名科學家最近發表了研究報告指出,在未來幾十年內,大約有40%的昆蟲可能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減少、人類過度使用農藥。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與中國農業科學院共同分析,過去30年內數十份有關昆蟲數量衰減的報告後,發現全球昆蟲的總量正以每年2.5%的速度減少;雪梨大學研究員桑切斯巴優(Francisco Sánchez-Bayo)表示,「這意味著10年後昆蟲的數量會少1/4,50年後會少一半,100年後會幾乎全部滅絕」。

研究還指出,有大約40%的昆蟲物種在幾十年內會絕種,剩下還有1/3的昆蟲會瀕臨滅絕。而昆蟲滅絕的速度比鳥類、哺乳類、爬蟲類還要快大約8倍,屆時地球上的生態系統可能會被打亂、甚至崩潰。

昆蟲數量會大幅減少主要是人類開發後,昆蟲棲地減少,以及集約農業大量使用農藥、化肥,不少昆蟲因此被殺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