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西部極地渦旋漸消散 氣溫急速回升雪融後恐現洪水

美國中西部日前因受極地渦旋影響而急凍,目前正在消散,氣溫也逐漸回升中。(路透)

美國中西部日前因受極地渦旋影響而急凍,目前正在消散,氣溫也逐漸回升中。(路透)

2019/02/02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地區因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侵襲,低溫屢創新高,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渦旋已開始逐漸消散,而氣溫自今日起回升,但在冰凍狀態逐漸緩和後,需面臨可能會發生的洪水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中西部氣溫急速回升後,日前急凍河川依融化極易發生洪水災情,短時間溫差劇烈改變更會使得水管等管線爆裂開。

《Herald-&Review》報導,林肯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斯科特(Scott Baker)表示,凍融現象不僅恐出現洪水問題,更會影響道路及橋樑,他說:「城市的地下管線會因凍融現象或氣溫反差大而受影響,最嚴重可能會發生管線爆炸。」

道路方面,斯科特說明,地面在遇到低溫時會收縮,遇炎熱氣溫時會膨脹,即「熱脹冷縮」的概念,然而地面的變動也會牽連底下的管線,彼此互相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