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次物種大滅絕來了?研究人員:我們正在重蹈恐龍滅絕的危機

教授斯文寧表示,少數大型哺乳類動物,如犀牛和大象等,都有迅速滅絕的危險性。(路透)

教授斯文寧表示,少數大型哺乳類動物,如犀牛和大象等,都有迅速滅絕的危險性。(路透)

2018/10/18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便地球曾歷經5次物種大滅絕,但此次棘手的狀況與以往不同,過去是因為「天災」導致物種滅絕,但這次是「人禍」!近日科學家提出一份報告,表示哺乳類物種滅絕的速度已經遠超過物種演化復原,哺乳類動物的處境岌岌可危。

綜合外媒報導,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和哥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的研究人員指出,物種滅絕的速度太快,演化復原追不上,若無法盡快改善該現象,未來的50年內,許多哺乳類動物將漸漸滅絕,到時候想要恢復到目前的生物多樣性,得花費500萬至700萬年恢復時間。

《衛報》報導,不少科學家認為地球第6次大規模物種滅絕已經開始,主要原因是因人類對野生動植物肆意破壞所造成,目前已有83%的野生哺乳動物消失,奧胡斯大學研究人員馬特戴維斯(Matt Davis)表示,這項研究報告顯示地球正面臨嚴重的考驗,而我們正在重蹈6600萬年前,恐龍滅絕的危機,更說道:「倘若是近親很少的稀有物種,一旦被滅絕,地球演化的枝幹將等於整個被砍斷。」

奧胡斯大學教授斯文寧(Jens-Christian Svenning)也表示,少數大型哺乳類動物,如犀牛和大象等,都有迅速滅絕的危險性,更呼籲,現在趕緊拯救生物多樣性比以後要重新復原更加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