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被引渡到美國 維基解密創辦人:我保護了很多人

維基解密聯合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今(2)日告訴倫敦的法院,他的工作保護了「許多人」,並拒絕被引渡到美國接受洩密案審判。(法新社)

維基解密聯合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今(2)日告訴倫敦的法院,他的工作保護了「許多人」,並拒絕被引渡到美國接受洩密案審判。(法新社)

2019/05/02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聯合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今(2)日告訴倫敦的法院,他的工作保護了「許多人」,並拒絕被引渡到美國接受該國史上最大規模洩密案的審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已要求引渡4月11日在英國倫敦厄瓜多大使館被捕的阿山吉,並指控他入侵美國政府電腦,洩漏美國軍事及外交文件,將面臨最高5年徒刑。依美國引渡要求,人在監獄的阿山吉今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受審。

在西敏寺區地方法院的初步聽證會上,阿山吉被問到是否同意被引渡到美國時,他表示,「我不希望向引渡投降,我是一名記者,曾獲得很多獎項,並保護了很多人」。

針對引渡案,英國法官將於5月30日舉行程序性聽證會,6月12日舉行實質性聽證會。專家預測,解決此案可能需要18個月或更長時間。

阿山吉在2010年初登上國際頭條新聞,當時維基解密披露超過70萬份美國機密文件、影片與外交電文,他自此成為美國眼中釘。

阿山吉2012年逃入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面臨性侵指控,但他否認這項罪嫌並認為其帶有政治動機。他在躲藏約7年後被捕,週三因違反保釋條件遭判處50週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