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影片劍指中國隱喻六四?徠卡急澄清 中官方封鎖消息

徠卡微電影在鏡頭裡可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的坦克人。(圖擷取自徠卡微電影)

徠卡微電影在鏡頭裡可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的坦克人。(圖擷取自徠卡微電影)

2019/04/19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支短片名為「Leica-The Hunt」(狩獵),內容直指與1989有關,且疑似影射中國為土匪,迫害境內大量穆斯林。雖然有人大讚德國相機大廠徠卡(Leica)的作風大膽,但因該片涉及的內容敏感,目前相關貼文和「徠卡」的關鍵字詞都遭中國官方封殺。

該支名為「狩獵」的廣告片,一開頭的分鏡出現了土匪、穆斯林、狼、逃難中的人民、持槍於戰火中奔走的士兵,和準備捕捉畫面的攝影記者,並說明上述鏡頭皆與「1989,北京」有關。微電影穿插土匪為難攝影記者的畫面,還有攝影記者記錄到穆斯林遭槍殺的情節,如同隱喻中國為掩蓋真相妨礙媒體採訪、報導,還迫害穆斯林。片尾字幕寫道:「這部微電影獻給那些致力於讓我們『看到』的人。」

影片曝光後,許多人讚徠卡「帶種」、「有勇氣」,不過自18日晚間開始,微博任何內容涉及中英文「徠卡」的字詞都遭中國官方封鎖不得發出。徠卡發言人向香港《南華早報》澄清,該影片非由徠卡委託、發布,表示「我們必須和廣告內容做切割」,並對廣告可能造成的誤會和錯誤結論「深感遺憾」。

由於徠卡是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手機的鏡頭供應商,「徠卡相機中國」微博被大批中國網友湧入,評價兩極,有人怒罵「你配和我們華為合作嗎」、「這下好了,怒摔華為手機」、「選擇性醜化」,也有網友臆測華為可能會因此終止和徠卡合作,而目前該微博已停止留言功能。

相關影音

六四事件的代表性影像「坦克人」。(圖取自網路)

六四事件的代表性影像「坦克人」。(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