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麻疹確診達465起! 感染者多為猶太人遭指是疫情升溫兇手

目前緊急狀態區內居民仍被強制要求接種麻疹疫苗,猶太社區的街頭上也貼滿不少要民眾小心自身健康狀況標語。(法新社)

目前緊急狀態區內居民仍被強制要求接種麻疹疫苗,猶太社區的街頭上也貼滿不少要民眾小心自身健康狀況標語。(法新社)

2019/04/13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疹疫情升溫,紐約市日前更是宣布部分地區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強制要求居民接種麻疹疫苗,但有部分猶太人不願意接種疫苗,遭被外界套上批評是害疫情控制不住的兇手,對此猶太人社區的發言人直喊這是誣衊。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本月初共有465起麻疹病例確診,多數感染者皆是猶太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在紐約北部郊區羅克蘭縣,有高達167起,羅克蘭居民大部分正是猶太教正統派教徒,由於宗教因素部分居民拒絕施打疫苗,加上麻疹疫情還在升溫中,公眾輿論撻伐稱他們「反疫苗接種」、「對公共衛生漠不關心」。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正統猶太人組織教育事務副主任溫斯托克斯(Avrohom Weinstock)出面回應道:「跟任何社區一樣,都會有部分的人不願意接種疫苗,但這都是少數。」他表示,他們的宗教並沒有反對疫苗接種,教律更加沒有提及「不應該接種疫苗」等語。

溫斯托克斯表示,並不是所有猶太人都反對接種疫苗,不少猶太人遵照規定施打卻仍接受異樣眼光,外界謾罵、指責的與論已經在該地區猶太教正統派教間造成極度緊張的狀況,擔心掀起反猶太主義。對此紐約市衛生專員巴博特博士(Dr. Oxiris Barbot)表示,猶太教正統派社區大多數人皆支持疫苗接種,僅小部分人拒絕。

據了解,目前緊急狀態區內居民強制接種麻疹疫苗的政策仍在施行中,街頭上也貼滿不少要民眾小心自身健康狀況的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