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高調訪法撒1兆買飛機 外媒吐槽爆「灌水」充面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法國訪問,花大錢買面子,以300億歐元採購300架空中巴士飛機,被外媒爆料「灌水」充面子。(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法國訪問,花大錢買面子,以300億歐元採購300架空中巴士飛機,被外媒爆料「灌水」充面子。(美聯社)

2019/04/03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上週訪問法國時,高調傳出中法簽署一單約300億歐元(約台幣1兆元)買300架空中巴士,引發國際側目,不料,外媒卻踢爆,這宗購機協議,其中有10架A350客機是去年已買了,另外,還把一些未完成又提早核批的項目拿來充數,被吐槽這大單其實「灌水」充面子來的。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上週曝光的中法購機協議,中方將買入290架A320客機和10架A350客機,總值約300億歐元,不過,《路透》報導,當中10架空中巴士A350客機的訂單,早在去年的一項航空中展中落實,但空中巴士則拒絕回應協議內容,但承認這訂單中含蓋「現存的定單或將來的定單」。

中媒日前大肆報導這項高額採購,但《華夏時報》報導,總採購接近定單總價雖然接近300億歐元,但最終成交價通常會有大幅折扣,似在暗示可能的「灌水」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