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嚴管基督教! 發名片、義診、救援災區都被逮捕

中國嚴格控制宗教活動,基督教徒就算是救援災區、義診或發名片,全都被逮捕。圖為中國基督徒祈禱的場景。(法新社)

中國嚴格控制宗教活動,基督教徒就算是救援災區、義診或發名片,全都被逮捕。圖為中國基督徒祈禱的場景。(法新社)

2019/03/30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嚴格控制宗教活動,基督教徒的行為也全被放大檢視,只要被認為是在傳播福音,無論是救援災區、義診或只是發名片,全都被逮捕。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與人權的雜誌《寒冬》指出,四川省雅安市2013年發生7.0強烈地震,基督徒紛紛挺進災區援助,不僅照顧到災民的溫飽,也在當地免費開設教學班,並和村民一起幹活,多年下來,基督徒的義舉得到了居民的認可,但這種狀況是中國政府無法忍受的。

因此,在2017年9月11日,於雅安當地開設教學班的57歲女基督徒和3名基督青年,全被警方以販賣人口的莫須有罪名關押審訊,最後3名基督青年被遣送回原鄉,只有女基督徒可留在雅安,但居民因為當局施壓,不願租房給她也不敢伸出援手,女基督徒最後只得回到老家山西,但警方仍然在監控她。

此外,2012年有個家庭教會講道人和4名大學生基督徒,到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義診,不僅幫村民量血壓、配眼鏡,還治療了大家的疾病,孰料竟有人將此事通報給政府,讓這5人全被逮捕。其中1名基督徒事後透露,警察當時像栓狗一樣用褲帶拉著講道人的脖子,過程中還拳腳相向。

更有甚者,2017年1名湖南省邵陽市家庭教會基督徒在做買賣時,把自己的名片發給圍觀的路人,只是因為她名片上有基督教資訊,不到半個小時後就有大批警力就將其帶走審訊,隨後沒收所有名片,並警告她不得再發送名片。

除了以上事項之外,中國政府還禁止基督徒發放福音傳單,2018年黑龍江省伊春市就有20多名基督徒因為發送福音單張,被抓到公安局處理。廣東陽春市更有1位家庭教會信徒3年內被抓了3次,最後一次還扣押了4萬張福音傳單和《聖經》。

另外,中國也嚴格禁止在校園傳福音的行為,2018年黑龍江當局就發出公告,勒令基督徒不得向學生傳教,此前在山東省青島市就有2名基督徒因為在山東大學傳福音被捕。更殘忍的是,有個基督教大學生聚會的負責人被抓後,警方為了獲取更多資訊,竟將他綁在鐵椅上痛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