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鼾聲震天!男每晚睡不好 1小時「暫停呼吸」85次

中國一名男子患有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晚上睡覺平均每小時就會呼吸暫停約「85次」。(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一名男子患有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晚上睡覺平均每小時就會呼吸暫停約「85次」。(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9/03/21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男子睡覺時鼾聲如雷,起先他並不自覺,但白天精神越來越差,經求醫後才發現原來他患有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晚上睡覺平均每小時就會呼吸暫停約「85次」,若暫停時間過長,還可能導致猝死。

據《梨視頻》報導,山東一名李姓男子19日求助醫生,他因為晚上睡不好,白天上班都提不起精神,連開車都很想睡,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他患有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整個晚上睡覺時,平均每小時就會出現約「85次」的呼吸暫停和低通氣。

醫生表示,雖然在呼吸暫停的過程中,李男並沒有醒過來,但此時他已經從深度的睡眠狀態轉換成淺睡眠,整夜頻繁地出現這種狀況,就會導致病人白天嗜睡。

醫生強調,睡眠呼吸暫停會導致全身器官都處於在一個低氧的環境下運作,此時若呼吸暫停的時間過長,很可能會造成猝死。患者若是因肥胖而導致患有睡眠呼吸暫停,建議接受減重治療,若是口腔或鼻炎引起的,則可藉由藥物來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