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中國化」 西式教堂遭拆成「中式民房」

中共大力貫徹「宗教中國化」;左圖為整修中的上海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施工圍牆上貼出的「中國夢」標語。(中央社)

中共大力貫徹「宗教中國化」;左圖為整修中的上海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施工圍牆上貼出的「中國夢」標語。(中央社)

2019/03/18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力推行「中國化」運動,強制讓擁有西方或是宗教元素的建築物進行改造,體現「中國化風格」。今年初,在官員的指示下,河南省洛陽市福昌村三自教堂不僅十字架遭拆除,連教堂的西式三角尖頂也遭拆毀,外型真的成了「中式民房」。

據《寒冬》報導,河南省縣政府曾下公文,禁止民眾「貪大求洋」,對於外國的建築風格,包含哥特式、羅馬式建築,一律都要改成中國化樣式。有信徒害怕政府可能會霸佔教堂改作他用,於是買了20台縫紉機放在教堂,假裝成服裝工廠,以求保住教堂。

報導指出,不只是河南省的教堂,各地清真寺也持續進行消除阿拉伯化的行動,以山西為例,當地一座在建清真寺被縣宗教局和市伊斯蘭教協會設計成中國化外觀,如果沒有門口的介紹文字,根本很難察覺是一座清真寺。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邱縣等多個伊斯蘭教民眾居住較為集中的清真寺月牙,與洋蔥頭式尖頂也遭拆除。今年1月,中國為了安全考量,大手筆耗資2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000萬)改造蘇州塔影橋,卻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怒批西式建築變為「碉堡」,媒體稱中國為了「抹去基督教文化因素」,強制推行建築中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