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團體號召抵制中國貨 報復北京挺巴國恐攻首腦

印度一個頗具影響力的民族主義組織與印度貿易商機構,今(14)日呼籲大眾抵制中國貨品,以報復北京暗挺巴基斯坦武裝分子。圖為印度加爾各答商店販售的中國製玩具。(路透)

印度一個頗具影響力的民族主義組織與印度貿易商機構,今(14)日呼籲大眾抵制中國貨品,以報復北京暗挺巴基斯坦武裝分子。圖為印度加爾各答商店販售的中國製玩具。(路透)

2019/03/14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個頗具影響力的民族主義組織與印度貿易商機構,今(14)日呼籲大眾抵制中國貨品,以報復北京阻止將巴基斯坦武裝組織首腦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

《路透》報導,被巴基斯坦視為最可靠的盟友、中國一再阻擾聯合國對巴國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ed)的創始人阿查爾(Masood Azhar)實施制裁。穆罕默德軍上月聲稱在印控喀什米爾地區發動襲擊,造成印度約40名軍警死亡。

代表印度7000萬貿易商的印度全國貿易商聯合會(CAIT)表示,他們將在3月19日燒毀中國商品,給中國一個教訓。「中國應該要為親近巴基斯坦而遭受痛苦的時候到了」,「CAIT已展開一項全國性運動,在印度的貿易圈抵制中國商品,要求貿易商不要出售或購買中國商品」。

印度右翼組織「國民志願服務團」(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的經濟部門「Swadeshi Jagran Manch」,其負責人也呼籲抵制中國商品,還寫信給總理莫迪,建議政府提高關稅打擊北京。

印度社群媒體出現大量不滿北京立場的言論,印度推特第2熱門標籤是「#抵制中國商品」(#BoycottChineseProducts)。

但報導指出,過去類似的活動證明這個做法是無效的。印度經濟學家Renu Kohli說,「這種做法遲早會消失,當消費者意識到他們荷包被更昂貴的國內產品打擊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