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耶城領事館降級併入駐以大使館 惹怒巴勒斯坦

美國國務院昨天(4日)起關閉服務巴勒斯坦人駐耶路撒冷領事館,降級為服務處,併入以色列大使館(見圖)。(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昨天(4日)起關閉服務巴勒斯坦人駐耶路撒冷領事館,降級為服務處,併入以色列大使館(見圖)。(美聯社)

2019/03/0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昨天(4日)起關閉服務巴勒斯坦人的駐耶路撒冷領事館,降級改稱巴勒斯坦辦事處,隸屬新成立的以色列大使館。巴勒斯坦當局嚴厲譴責美方,「美國扮演以巴和平調解人的角色已死」。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次組織調整是為了提高服務效率,並不代表美國對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的政策有所改變。組織調整後,巴勒斯坦事務交由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佛瑞德曼(David Friedman)接管。雖然國務院聲明政策不變,不過,佛瑞德曼過去曾力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居住的西岸屯墾。

美國前駐耶路撒冷外交官指出,美國關閉巴勒斯坦人駐耶路撒冷領事館是美國外交政策「一大改變」。這名外交官,「我們等於是告訴巴勒斯坦人和全世界,巴勒斯坦人不是美國政府想要直接互動的對象,他們現在被歸為以色列底下的少數民族。」

對於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sation)秘書長艾瑞克特(Saeb Erekat)批評,美國此舉與效率無關,而是不惜破壞國際體制的基礎,協助建立「大以色列」,而非支持「兩國方案」的最新證據。

一名不願具名的巴勒斯坦官員指控,美國此舉等於是把巴勒斯坦納入大以色列之下,不僅毀了美國跟巴勒斯坦人的關係,也影響美國跟其他國家的關係,「現在已經沒有人想跟美國講話,不只阿拉伯、歐洲國家,所有人都不想跟他們講話。」

巴勒斯坦當局宣布,暫停與美國政府的外交對話,並將抵制美國規劃的以巴和平方案。

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原是服務巴勒斯坦人的最高使節團,地位等同大使館。巴人希望透過國際支持,能在現由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建國,並且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