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作梗 這堆郵件寄了8年終於要到巴勒斯坦

日前以色列當局將過去8年阻運約10噸信件貨物一次放行,巴勒斯坦的郵件處理中心搞得人仰馬翻。圖為約旦河西岸,以巴邊境的高牆。(路透)

日前以色列當局將過去8年阻運約10噸信件貨物一次放行,巴勒斯坦的郵件處理中心搞得人仰馬翻。圖為約旦河西岸,以巴邊境的高牆。(路透)

2018/08/15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以色列控制了巴勒斯坦位在約旦河西岸的大部分領地,從2010年至今長期攔截從約旦運往巴勒斯坦的信件與貨運;不過,以色列近日突然將8年內攔下的約10噸信件貨運一次放行,從約旦送到巴勒斯坦。

綜合媒體報導,巴勒斯坦官員表示,2010年開始,從約旦送來的信件與包裹就被以色列方攔截,無法送到約旦河西岸,結果這次卻一口氣放行;這批被攔截的東西裡,絕大多數是巴勒斯坦人郵購的貨物。

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杰里科(Jericho)的郵件處理中心裡,這些累積近10年份的信件與包裹堆積如山,從一般的信件、藥品到殘障人士的輪椅都有;杰里科郵件處理中心的職員拉馬丹‧賈沙維(RamadanGhazawi)指出,有些東西是因為安全問題而被以色列當局攔截,其他是因為行政問題遭禁止放行。

他表示,目前工作人員還要2週才能整理完這約10噸的郵件,之後再陸續送達收信人手中。

由於以色列長期占領了位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絕大多數的領地,讓以色列當局可以控制當地的進出口,甚至可以任意的阻止貨品通行;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這樣的控制限制了他們的經濟與出入境自由。

先前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電信通訊(TelecommunicationsMinister)部長阿蘭‧穆沙(Allam Mousa)在8月14日時,指責以色列當局沒能遵從過去在2016年所簽屬的備忘錄,封鎖郵件遞送,並拖延執行郵務協議;當時負責巴勒斯坦地區內的民事協調機構,以色列國防部「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COGAT)」官員曾證實,協議已經生效,但他們沒有詳述其他細節。

COGAT指出,這是雙方在約一年半前簽署了「郵務協議」後,以色列當局釋出善意的第一步;雖然該協議尚未生效,當協議允許「約旦當局一次性的移交1噸半的貨物」給巴勒斯坦。

COGAT也表示,這次移交的數量「已經超過協議的數量」,為了避免被巴勒斯坦方抗議,COGAT也準備了一份針對這種情況的聲明交給巴勒斯坦當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