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法官裁定 徵兵只徵男性實屬違憲

美國德州聯邦法官裁定,徵兵只針對男性實屬違憲。(彭博)

美國德州聯邦法官裁定,徵兵只針對男性實屬違憲。(彭博)

2019/02/25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性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of Men),為了要提高社會上對於男性受到不公平對待的認知,發起了徵兵相關訴訟。審理此案的美國德州聯邦法官裁決指出,徵兵只針對男性實屬違憲。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米勒(Gray Miller)表示,爭論女性是否應該從軍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就現今部隊裡的某些戰鬥需求來說,女性在部分位置上可能更適合男性,因為軍人不再只靠著肌肉來戰鬥。

米勒的判決屬於確認之訴(declaratory judgment)的裁決,而非禁制令的形式。因此提出訴訟的律師安傑盧奇(Marc Angelucc)表示,這個法院判決是象徵性的,但是「這代表政府要不取消徵兵登記,要不就讓女性做跟男性一樣的事情。」

自1973年越戰以後,美國一直沒有實行徵兵,但所有成年男性必須在18歲生日後的30天內向兵役單位註冊,如果不遵守規定,可能會失去就學補助、職業培訓和到政府工作的資格。

至於女性則可以自願在軍隊服役,五角大廈也在2015年開放所有軍種單位讓女性參加,但所有女性都不需要像男性一樣在成年時到兵役單位註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