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議台灣同婚專法 中國網友:他們確實宛若一個國家般存在

行政院為回應去年公投第11案、第12案所通過的「同性婚姻不直接修改民法,而是專法」的訴求,日前在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圖擷取自facebook)

行政院為回應去年公投第11案、第12案所通過的「同性婚姻不直接修改民法,而是專法」的訴求,日前在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圖擷取自facebook)

2019/02/22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為回應去年公投第11案、第12案通過的「同性婚姻不直接修改民法,而是專法」的訴求,日前在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準備送入立法院審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錄製宣傳影片,先向國民報告;中國有網媒報導相關新聞時,中國網友紛紛表示祝賀,也有網友諷刺,「中國外交部新難題:中國是不是同志婚姻合法化國家?」

《鳳凰網》在介紹相關新聞時,訪問中國同志交友App「Blued」創辦人兼執行長耿樂,他首先祝賀台灣的同志朋友可以迎來與所愛的人合法在一起的權力,認為中國國內近年來隨著同志族群的正面形象,經過媒體廣泛報導後,同志平權在中國已有很大的進步;耿樂期許台灣相關平權法案的通過,能帶動中國的平權運動,未來也能迎來同婚合法化。

這篇新聞底下有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祝賀台灣人權前進一大步,「中國同性戀群體如果自己不爭取,權利是不會落到自己手上的」、「社會越包容,民眾越幸福」、「不明白同性婚姻為什麼要讓異性戀來做主?憑啥啊?和異性戀有什麼關係啊人家結婚你反對毛啊」、「這個真的厲害了羨慕羨慕,這次是真的酸(葡萄)了」。

不過,新聞也意外引起中國網友思考,台灣究竟是不是獨立個體,有網友強調,「中國終於有一個省同性戀合法了」,結果被其他網友吐槽,「作為中國人,我的立場堅定台灣是中國的省,但台灣同婚合法能通過,也確實是因為中國政府完全沒有控制台灣的政治,他們確實宛若一個國家般存在著」、「台灣政治獨立,婚姻法能通過完全因為民主制度,跟中國半點關係沒有」、「別往自己臉上貼金」、「這部法律的通過與否卻不是中國的黨中央能決定的,無能為力的感覺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