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戀是性行為偏差? 美國摩門教:不再支持「矯正」治療

摩門教昨(20)日宣布不再支持「性傾向扭轉治療」。圖為摩門教堂上的天使莫羅尼雕像。(美聯社)

摩門教昨(20)日宣布不再支持「性傾向扭轉治療」。圖為摩門教堂上的天使莫羅尼雕像。(美聯社)

2019/02/21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家盟今表示同性戀是「性行為偏差」的族群,並認為同性戀的去疾病化,是政治性投票的結果,不是科學或醫學檢驗的證實。不過,過往被視為鼓勵同性戀接受「矯正治療」的摩門教(Mormonism)昨(20)日宣布,將不再支持「性傾向扭轉治療」,也將不再阻止教會總部所在的猶他州推行禁止實行「性傾向扭轉治療」的禁令,立下平權的里程碑。

綜合媒體報導,摩門教曾遭到多次控訴,教會高層鼓勵非異性戀族群改變性傾向以「恢復正常」,2008年摩門教主導的反同婚公投,甚至廢除了加州最高法院在婚姻平等案例中的判決,改變了加州憲法對婚姻的定義,否定了同性婚姻,不過近年摩門教的立場已然發生轉變。

該教會在2016年時曾宣布「同性互相吸引並非罪惡」,被視為立下另一座重要的里程碑。由於猶他州議會多數議員為摩門教徒,所以此次摩門教不再支持「性傾向扭轉治療」的聲明意義格外重大,LGBT維權團體平等猶他(Equality Utah)成員威廉斯(Troy Williams)對此表示,「感謝摩門教承認扭轉性傾向治療所帶來的傷害,並且譴責這項作法。」

美國共有15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立法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台灣衛生福利部也在2018年2月22日函釋,確定禁止相關治療,任何含有相同意圖的療程都屬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