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賀歲恐嚇片《戰鷹繞寶島飛》中國網友:完成統一大業

台北101大樓在MV中與空降兵徽章同框,挑釁意味濃厚。(擷取自微博)

台北101大樓在MV中與空降兵徽章同框,挑釁意味濃厚。(擷取自微博)

2019/02/03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就是除夕,中國人民解放軍今(3日)以「賀歲首發」為註記,上傳一首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提到「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她的溫柔恰似日月潭水」,MV中除了放入中共戰機等畫面,還讓台北101大樓與中共空降兵徽同框,挑釁意味濃厚。

中共空降兵部隊官方微信帳號「我們的天空(ID碼:OurSky-kj)」今(3日)上傳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MV,許多中國網友回應,「太好聽了」、「加油,早日完成國家統一大業」。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大校吳謙日前曾揚言,台灣若「以武拒統只有死路一條」;空軍新聞發言人大校申進科說過,將按既定計畫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島巡航,並且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PTT網友回應,「跟噁男差不多,偶爾到女生家樓下唱歌、放話等等」、「使用101當背景前要先取得授權吧」、「這跟韓國瑜的mv差不多感覺」、「呱吉溜滑板的youtube影片片段也被剪進去了」、「反正這也不是在youtube在支媒(中國媒體),所以也不用檢舉啥智財(智慧財產權)了」。

《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

讀余光中的鄉愁我曾流淚

那一彎海峽隔不斷山水

請海鷗轉告我的兄弟姐妹

十五的明月才更圓更美

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

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

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

繞著寶島飛

把每朵親愛的雲塞進我心扉

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

她的溫柔恰似日月潭水

太平洋的風吹拂我銀頭盔

未曾飲一杯我心已沉醉

MV中放入大量空軍操演的影像。(擷取自微博)

MV中放入大量空軍操演的影像。(擷取自微博)

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MV中有一幕是台灣網紅呱吉在民生社區富錦街溜滑板的片段。(擷取自微博)

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MV中有一幕是台灣網紅呱吉在民生社區富錦街溜滑板的片段。(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